close

今天在台北有個下午茶的座談會,算是替前三週的職涯課程劃下一個小句點,地點選定在台北晶華。

最重要的是拿到了職場特性測驗表的結果。

我們是在地下三樓的義大利餐廳,看來很多同學私下都還是有聯繫,到場的時候都很熱絡。後來簽到之後就拿到自己的測驗結果,之後安排老師講解。其實這個測驗大致上的有效期限為半年,每次測驗會隨著不同的環境和領域有所改變,當然也包括你在測驗時候的心態了。

整個特性分為12種,其中我的情緒安定性最低分,相對的就是說我的EQ較差,個性直率好相處,但是要注意情緒的掌控。高分的有:指導性、挑戰性、獨立自主性、革新性、柔軟性和感受性(都是6分以上)。適合的工作類別中我竟然是具創造性的工作拿最高分!而我現有的在分析下竟然是0分,這代表我一點都不適合 … 超詭異的 …..

其實寫這麼多,有做過測驗的應該比較有概念。茶會中有老師協助諮詢,第一個老師其實對我現在助理的工作有所遲疑,她表示我應該要去建立自己的專業,然後去爭取一些機會轉換跑道。第二位老師說我是個聰明的女孩,在行事上會特立獨行,屬於目標導向的人,但最大的缺點就是EQ要加強,然後不要想太多,學著神經大條一點還有就是要找目標去努力。這一點就和第一位老師說的專業性有共通點,這樣下來其實我有一些方向了。

今天的收穫頗多。不過這次測驗下來,我對自己多了一些些信心,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某方面不是這麼的突出做事情的時候就會比較猶豫,但今天這樣一分析下來,我想我會慢慢知道一些方向去改善。其實很多時候事情的結果是可以預期的,只是想找多一個人來說服自己這樣做是值得的,證明的一種。

我很開心今天的茶會收穫頗多!另外一提的是去了晶華逛了一下,覺得自己真的像土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